我就吃一口

fearless

*夏邱
*ooc,一发完。


1.

夏宇豪高三邱子轩大一了,除了周末能和邱子轩腻在一起,平常夏宇豪都会乖乖在学校读书,他当然是希望能和邱子轩读同一所大学的。

只是,有人不相信他。平时一直和你关系不错的朋友同学,不信你有能力成为一个有能力的人,又或者是不相信你有那份持之以恒的决心。

但,邱子轩信。

“夏宇豪,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,就像你可以做到排球主攻手一样。”说这番话时,邱子轩就坐在他房间的床上,边啃着苹果边看他的试卷,他则枕着邱子轩的腿玩手机,然后邱子轩拿掉了手机,低头认真盯着他的眼睛看,笑得眉眼弯弯。

夏宇豪不知道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还是什么原因,总是,邱子轩说的他都信。

难道是爱让人盲目相信?

“夏宇豪?”邱子轩见他愣愣的,轻声唤了一声。

叫他名字时,可以看见淡粉色的舌尖,夏宇豪看着邱子轩,呼吸越来越急促。伸手揽住。夏宇豪在那方面都没经验,但好在吻技不错,吻着吻着两人呼吸就迷乱起来了。

咬了一半的苹果很快就变黑了,试卷被卷到地上皱巴巴的,空调呜呜的吹着,两人意外地适合,邱子轩紧致的肌肤,暧昧的叫声都让他兴奋。

这就是夏宇豪记得的,他们的第一次。

然后,到了每个周末,积压的思念和年轻身体的欲望总能把周末两天塞得豪无缝隙。

“如果一直这样就好,五年、十年、三十年…一辈子一直在一起就好了。”邱子轩这样说。

夏宇豪躺在邱子轩身边,心想会的。



2.

到了新一年的夏天,大一的邱子轩比高三的夏宇豪放假,于是干脆的住进夏宇豪家里了,夏宇豪温书,邱子轩就在一旁帮他整理考点,桌上散乱了笔、各种习题集、笔记…还有两个一模一样的水杯。

太晚的话,邱子轩经常会先睡着,夏宇豪轻手轻脚上床,抱着邱子轩的腰,隔着睡衣能感觉到对方有力的心跳,鼻息里全是邱子轩的气息,是夏宇豪闻了整整一年的柠檬味的沐浴露味道。此时夏宇豪才会安心闭上眼。

那时候,时间很快。

夏宇豪不算聪明,但他有邱子轩,也特别努力学习,高考成绩正好高了邱子轩那所大学录取分三分。查高考成绩时,邱子轩比夏宇豪还紧张,握住夏宇豪手的掌心不断冒着汗,出来后,露出一排小白牙笑得比阳光更灿烂。

夏宇豪的目光在邱子轩形状漂亮的嘴唇上看了一圈,侧着脑袋亲上去了。心想,我离你又近了,离未来又近了。



3.

秋天,夏宇豪和邱子轩搬进了一间离学校不远的单身公寓,刚好适合两人住,邱子轩很喜欢公寓里那个小小的厨房,在那里夏宇豪每天会很用心地准备他们的晚餐。

冬天,太冷的话夏宇豪就会抱着邱子轩在床上看书写作业,虽然经常手会不规矩,然后书和电脑就会散在床角地上,但那时候真是暖和。

春天,夏宇豪会趁着好天气晒被子,周末会做邱子轩喜欢的大餐,下雨天会替邱子轩按摩受伤的脚。

夏天,夏宇豪开始打暑假工,难得的休息日经常会躺在邱子轩腿上睡着。邱子轩看了会书听到夏宇豪平稳的呼吸声后,想起身把窗帘拉好好让夏宇豪睡得更安稳,但夏宇豪的手会拉着他的衣角,让他没发动弹。这时邱子轩就会躺在夏宇豪身边好替他挡下一点光线。

年复一年,夏宇豪牵着邱子轩,一步一步的坚定不移地踏进人生的新阶段。



4.

一年又一年,直到十年。

在单身公寓里,他们几乎可以足不出户,现在搬到一房一厅,邱子轩偶尔要自己吃饭。

回家的路上,邱子轩有点害怕,他怕有一天他要自己吃饭,一边掏钥匙一边往前走,家门口蹲着一个黑影着实让他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一步,楼道里的声控灯亮了。

夏宇豪蹲在门前,头埋进膝盖里,面带疑惑的抬头,看到邱子轩时,直勾勾地看着他,蹲太久的缘故,夏宇豪站起有点站不稳。邱子轩上前一步扶住了夏宇豪,呼吸很近,邱子轩闻到了夏宇豪身上的酒味,抬头质问地看着夏宇豪。

“我回来了。”夏宇豪乖乖回答道。

邱子轩抱着夏宇豪的腰,两人半靠在门上,声控灯一下熄灭了。在微凉的秋夜里,黑暗中只看得到彼此,夏宇豪垂着手自然地牵住了邱子轩,絮絮叨叨地说着:

“我谈了单生意,有钱了。”

“我们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家了。”

“房子我写了你的名字,你要收留我一辈子的。”

“我现在有所成就了,能对我们的人生负责了。”

“我有个大计划。”

“上个礼拜我买了间咖啡店。”

“这个月末我就辞职。”

“你好好当老师,我好好当老板,我每天接送你上下课,陪你散步,给你按摩,每天陪你吃饭,你教我打排球,看我做饭。”

邱子轩有些诧异地看着夏宇豪,夏宇豪吻着邱子轩的脖子,小声地说:“就像高中那样,想你说的,我们一辈子在一起。”

邱子轩内心的不安彻底驱散。



5.

邱子轩后来也没告诉夏宇豪自己早就知道了他的计划。夏宇豪自从毕业了就总是展现成熟的一面,在看得见的,看不见的地方,宠爱着自己。

所以,邱子轩知道不管是未来的几年,两人都不会变。就像着这次一样,27岁和28岁的他们还是那对十七岁和十八岁的少年,无畏地相爱着。

只要还牵着手,一切都无所畏惧。

你越界,我也朝你走去。

越过所有阴暗与脆弱,走过所有的不安与胆怯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21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