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吃一口

将就过呗


*TinCan

*严重ooc预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.


Tin是个外貌与学霸傍身的壕,作为一个好看的高智商壕的基本原则就是看谁都像个傻逼。十九年来他一直秉持着这个原则自由地生活,顺风顺水。


但水逆袭来,万事不利。只是Tin觉得自己的水逆大概是憋了将近二十年,一下子冲过来有点太猛烈了。


对于这个名叫“can”的水逆Tin最开始是无视的,要怪只能怪Can这人存在感太强了,因为Tin每次回头能看到那小子在看自己…


甚至,在感受了几天的眼神洗礼后Tin发现Can这个水逆搬进了自己的公寓楼里,而且就住自己对门,和Pete合租了。Tin没法理解Pete为什么让一个陌生人进入到自己的私人空间里,甚至没法理解Pete为什么要和人合租,虽说Pete的家境比不上自己但好歹也算是个富二代。


但,这些关自己屁事?




2.


事情的转折发生在Can住进来的第五天。


Tin从地下停车场乘着电梯上来时Can刚好在一楼的电梯口等,电梯一层层上升,到了13楼突然断了电,紧急制动让Can没稳住重心,惯力使他向前了一小步,人类的本能驱使他抓点什么东西来稳住重心,然后事情就是这么尴尬,Can抓住的东西就是Tin的手…


更尴尬的是备用电源在此时启动了,灯亮了。


Tin脸色微微一僵,侧头瞪了Can一眼:你干嘛?


Can低头看了看牵在一起的手,又撅着头看了看Tin,小声嘀咕: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…”立马松开。


Tin没听清,斜了Can一眼就出电梯了。关门时Tin又看了一眼此时在对面开门的Can,不知道在嘀嘀咕咕说些什么,估计是按错密码了密码锁一直在发出蜂鸣声。


‘真笨’,Tin嘲讽一笑,刚想紧闭上门时can回头了。


“Tin,江湖救急。我这按错密码三次了要半小时后才能重新输入,所以能不能借你家厕所用下?”


Tin见他一副着急的样子,缓下了紧绷的脸色。


“我保证我会尿很准绝不会弄脏你的马桶的!”


Tin的脸再次紧绷。




3.


“一厕之恩”就这么结下了。


关于这个奇怪的相处方式,Can想得很简单,既然你帮了我,那我就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一样相处好了,顺便帮你和Ae说说好话。


哦,对了。其实Can之所以前段时间一直盯着Tin是因为Ae怀疑Tin看上自己男友,然后他又碰上需要出府办的事情,所以这才让Can时刻防范,代价就是让被母亲大人赶出家的Can在Pete公寓里借宿一段时间。


Can不自觉啃着手指,他为先前自己做的那些事和对Tin带有偏见的想法表示心虚,在Tin家呆的那半小时内他暗自下定决心要对Tin有所补偿来报答一厕之恩。


这边Can暗自下定决心要对Tin好,那边的Tin第二天见到Can努力的成果了。


门一开就发现一张脸凑了过来,然后提起手上的咖啡,递到Tin下巴下面,笑容殷殷:“早上好!喝杯咖啡提提神呀!”


许是没睡醒,又或者一大早被Can过于灿烂的笑容晃了眼,Tin难得脑子空白了一秒接过咖啡不情愿地喝了一口:“太甜。”


Can伸手:“是吗,那你喝我这杯。”将自己手上的这杯和Tin对换,然后毫无芥蒂地喝起Tin喝过的那杯:“没觉得甜啊。”


Tin撇了一眼,瞳孔微微收缩,没有说话便偏头去看别处。


随后的每一天早上,Tin都能收到不一样的早餐,有时候是豆浆油条有时候是酸奶面包偶尔还会有粥。


刚开始从不吃早餐的Tin是拒绝的,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接受了,用“大家即是同学又是邻居”为由说服了自己,只是每天早上醒来面对Can心里一会儿舒坦一会躁动,心境完全不受控制。


而Can原先是想感谢Tin的,后来又心虚害怕Tin发现了自己其实是在“监视”他,而现在他越发觉得Tin人挺好相处的,也很好沟通,有什么事情都可以跟他说,即使一副不乐意的表情但也不会真的拒绝,甚至会给出很棒的建议。




4.


这天Can被Good拖着去追了部电影的首映,半夜两点多才拖着难得一见亢奋的Good回到公寓。


Tin松松垮垮披着见睡袍,向来整齐的头发凌乱地垂在额前,眼里布满了一层红血丝,抱臂靠在门口,面沉入水。


Can自知理亏,拉着Good跟Tin道歉:“Tin,吵醒你真是对不起。”


一阵沉默后,Tin语气有些怒意地开口:“和他去哪了?”


“看电影。“


“砰——”门骤然发出一声闷响,Tin为自己的失态后悔,也为自己熬夜不睡觉就为了等Can来和自己道晚安的愚蠢行为后悔,可却抑制不住心里不断往外冒出来的酸意,一晚上辗转难眠。


好端端地为什么要拉手?

说着话为什么要拉手?

为什么?

为什么?

为什么?


次日的Tin好像又恢复了原样,但开门发现Can没有给自己来送早餐后脸已经黑到不行。


真是一点都不懂得讨喜,道歉一点都不真诚。


一直到了中午Can才来敲门,Tin冷着脸居高临下地盯着Can,Can有点为难,垂眼想了想,咬着嘴唇说:“吃午饭吗?”


Tin很想答应,但又不想这么快服软,于是眯着眼睛看着Can,Can叹了口气换了个更加诚恳的语气:“Can请求Tin赏脸一起吃个午饭~”


这下Tin总算心甘情愿地点头了。


Can得意洋洋地扭着脖子窃笑。


这顿午饭说不上多美好,但好歹抚平了Tin一直从昨晚到今天的不爽。特别是Can把长得最顺眼的一块肉夹到他碗里的时候,他已经被抚平到眼睛眯眯了,像是晒太阳的猫。




5.


这件事后,两人的相处超乎想象的合拍,中间就像是被省略了很多年。


Can会帮Tin把不喜欢的东西挑出来,而Tin会往Can碗里丢几块肉。Tin会跟着一堆普通人挤在摊贩前就为了给Can买喜欢的烤串,虽然Can看Tin被挤得直翻白眼还不能发火的样子会哈哈大笑,却会给Tin喂第一口。说不清这样被喂食是第几次了,反正只要有好吃的Can总会主动喂他,大概是Can太自然了,Tin一点都不觉得违和。


再后来Can常常在Tin公寓里玩游戏,Can和Tin对于玩游戏这事皆然相反,Can热衷却容易手残,所以常常要求助。


“你帮帮我嚒~”


Tin对于玩游戏这事向来不热衷,但对于Can能向自己撒娇求助这事却表现出了过分的热忱,不然谁会看一个二货玩完全不用脑子的游戏一整个晚上?


“真笨。”啪啪按几下就打过了。


玩得太晚的时候Can就窝在沙发上睡觉,醒来时候总发现自己被挪到Tin床上了,而睡沙发的人变成了Tin。


到了周末两人更过分,甚至可以足不出户,按Can的话来说就是“出门就是等于出差到遥远的边疆”。




5.


时间一直走啊走啊,走了两个月又一个礼拜。


Tin算了算,他已经被Can冷落了的一个礼拜了。在这个礼拜里每天过得抑郁似的,特别郁闷!眼睛一闭满脑子都是Can跟在自己身后用那种隐忍、爱而不得的眼神偷看自己,甚至为了自己还搬到自己对门,电梯故障时还偷偷牵自己的手,假借厕所的名义来靠近自己,每天给自己送早餐,用打游戏的理由来留宿……等等等。


所以这人怎么回事?怎么自己回了趟家后他突然就溜没影了?


Tin抱着关爱同学的心态,上网查了一晚上,终于在睡前得到结论,“原来Can这小短腿是喜欢上我了啊,现在是在用爱情三十六计中的欲情故纵这一招在引起我的注意”。


呵呵了,既然这小短腿这么喜欢我,那我行行好勉为其难的和你谈场普通人的恋爱吧,就从明天抓到你开始。




6.


Can在外流浪了两个月后他的母亲大人终于气消让他滚回家了,估计是半夜搬行李着凉了,猛吞了几颗药后依旧不见好只能在家躺尸,迷迷糊糊地觉得自己好像忘了件什么重要的事情。


Can被Tin抓到的时候身体刚好第一天来学校,下巴都瘦尖了,Tin以为can太思念自己心情舒畅不少。但也没显出高兴的样子,还是一副淡漠,他一手接过Can的书包,一手极其自然地挽住Can的腰,“走吃饭吧。”


“好!”Can一个礼拜不见油光了答应得干脆,也没在意为什么Tin手在自己腰上。


饭桌上,Tin快速吃完单刀直入:“谁教你的欲情故纵?“


can一脸疑惑,表示……什么玩意?


“你最喜欢我哪里?”Tin把牛排切好,递到Can面前。


can歪头看向被切得非常整齐的牛排,上面有着非常漂亮的格纹,棕褐色的肉中间透着诱人的粉,can咽了咽口水,“最喜欢你切的牛排……”准备开吃的手被握住,can只好抬头看向Tin,压抑住那百爪挠心的欲望,一脸试探:“的样子?”


Tin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显现出今天第一抹愉悦的神色,一点一点越积越多,最后变成一个大大的笑脸眼睛完全成了月牙,“既然你那么喜欢我,那我就勉为其难和你在一起了。”


“咦?哦,好啊。那我可以吃了吗?”




7.


“就是这样,莫名地就在一起了。”can坐在沙发玩游戏,边和Le说道。


Le一脸嫌弃的表情,哼了一声直摇头:“我还以会是什么脆皮鸭文或者是漫画里的感人情节,结果你竟然用一顿肉就把我Tin学长拉下神坛!不甘心啊……”


“不甘心也得接受,还有你赶紧把写的那些Tin和Pete的东西删掉,不然我告诉妈妈。”


Le眯着眼睛看Can盯着屏幕闪亮亮的眼睛,凑过去又问:“哥你是吃醋了吗?不过,你就不和Tin学长解释清楚吗?你不是一直说自己是直男么,不说清楚以后要是遇到喜欢的女孩子怎么办?”


Can嘟嘟嘴,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“还能怎么办,先将就过呗以后的事情再说。”

再说了,要是不喜欢谁愿意将就啊。


“切,你果然是回形针男孩了。”








【之前说的Le系列文,我写了Tin第一人称的视角,然后写着写着发现太中二(╯﹏╰)瞬间难产,你们要是不怕中二病到时候我写完了再发吧】

评论(14)

热度(54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