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吃一口

新生

*tincan

*ooc





1.


毕业前夕Tin接到父亲的电话,他恐惧了,因为Can。


烟一根一根点燃,星星一颗一颗亮起布在夜空。


Tin开始回忆起自己不长的破烂人生,好像能记起的最明亮的阳光,最治愈的良药,最鲜活热烈,都源自于Can。




2.


Tin15岁的时候最疼爱自己的祖母去世了,因为在异国他乡孤独作祟吸食大麻被抓,家里一下炸开了锅,后来父母花了一笔钱才把这件事压下来。从英国回家后,家里的人都不愿意理Tin,连从小最崇拜的哥哥也巴不得自己去死。


后来Tin就搬出家自己住了,那段时间Tin常常做噩梦,生病了都不敢打电话回家就怕再听到什么恶毒的话。


浑浑噩噩没劲透顶独居的三年里,Tin断了所有的不知所谓,Tin也再也不是Tin了,变成了年少老城手段狠毒的M家族继承者。


只是没料到这么烂透的自己会遇上Can,那个善良维护朋友的,给自己灰暗生命中浓墨重彩一笔的can。




3.


最开始,他觉得Can这人有些奇怪,好像什么都不在意,又好像什么都在乎,但能维护朋友的朋友也是个真正善良的人吧。


然后每天夜里,Tin总会想起那个初吻,和软软发抖的身体。


心里的某个地方像是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,那时候还不懂这些细微变化的征兆。



一次又一次的相遇,傲慢与偏见被打败。


Tin还记得,自己从家落荒而逃的那个下午,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就出现在了Can家门口,那天的自己好像没有任何理由地知道Can会懂自己,知道他可以缓解自己身体的疼痛和内心来势汹汹地的恐慌。


“can,我们是朋友吧?”

是那种可以毫无保留的信任的朋友吧。


Can第一次很安静,只是紧紧挨着自己,然后点头。风中散落着两人的呼吸与体温,让Tin莫名的心安。


很多时候,无声的承诺胜过一切语言。


就是这一刻,Tin难掩自己心中的悸动,心里鼓胀得好像开出花来,他才发现Can对他来说无疑变得特别了。就像是闯入他灰暗生命里的一抹阳光,又像是治愈他干枯生命中的一股温泉。


从此。

我不相信这个世界,我只相信你。

我不喜欢这个世界,我只喜欢你。




4.


Tin伸手关了灯,想想又伸手拿起桌上的手机,手指不自觉地点开相册。


只有一张照片,只有Can和自己。


一边看嘴角一边不自觉上扬,唯一的这张合影是在车上拍的,Can笑得一派自然,而自己扣着can的肩膀。


他又回想起拍照的那一天。


那是热季刚过的傍晚时分,天气清凉,小街里挤满摊贩,明晃晃的灯,照着这条熙熙攘攘不知名的小街,烟火生平。


can带着他,第一次喝奶茶第一次吃烧烤第一次在街边买衣服,很多很多第一次,这些细小的事情一件一件的只让他越来越动心。


和喜欢的人在这样杂乱的街道上游手好闲挥掷时光,是件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。喧嚣的人气,粗豪的叫卖,浓重的食香,此时此刻都有说不尽的柔情。


好想回到那时候。


没有阻碍,没有阶层,只有Can和Tin两人。


如今,他舍不得让Can和自己一样虚耗在这种未知的未来里,可人又大抵都是自私的,他自私到逮住就不愿放手,撞南墙也不肯放走Can,因为放手心会缺了一角没了寄托,心会一片兵荒马乱。


想见他。




5.


和Can相恋,就是一个无限真诚的过程,这种真与诚包括对人,也包括对自己。


这一次,再也没有任何保留。


来开门的Can就穿了一双拖鞋,上半身是背心,下半身是短裤,一脸睡眼朦胧,“怎么半夜跑来?”


“我有个问题,很困扰。”

“can,我值得吗?”


没有明说,但Can知道他在说什么。

Can抬头,毫无睡意,月牙弯弯的眼在月光下亮得吓人,修长白皙的手掌牵起自己的手十指相缠,软软甜甜的嘴唇说着世界上最动听的话:“我爱你,你就值得。”


不仅仅是喜欢你,而是‘我爱你’,是非常庄重非常正式的三个字。原来被爱这么幸福。


他觉得从未有过的轻松,好像曾经错手把浮草当成救命的甲板的恐惧与痛苦就那样消失了。


Tin回望Can,眼里是无尽的温柔。


把Tin悄悄带进屋后,Can挨上床便又睡意朦胧了。


Tin看缩在被子里只露出脑袋的Can心里莫名松软,平时过分犀利的表情因稍稍扬起嘴角此时显得格外生动。他想啊,既然命运赐予了他最好的恩赐,Can更是把他打磨成一个更好的人了,那就不能抱着过去度过余下人生。


他拉过Can的腰,把他扯向自己,紧紧搂着,在这静默中亲吻他的发,“我爱你,晚安。”


Can把脸埋在他的肩窝,下巴贴着他的侧颈上下磨蹭,手轻柔抚摸他弓起的背脊,“晚安。”




6.
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,Tin有种每个细胞蓬勃发芽的错觉,像是在重生,连血液都变得崭新。Can拉开窗帘阳光明亮,Tin从光洁瓷砖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,很高,很挺拔,还有能让人依靠的宽厚肩膀。


他忽然笑了。


有Can了,他拥有了所有的勇气,为什么要恐惧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47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