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吃一口

逐光


10.

August手揪着被子,四周散发着淡淡的消毒水味道让他有点点儿透不过气,Taetee两人走后,Ngern摸着他的头。

晚上Ngern硬是和August挤在小小的单人病床上,侧身贴着August,拦腰抱着,医院的枕头有点低,Ngern把胳膊垫在August脖子后面,两人都认床,半天也没睡着,Ngern一边听着August的呼吸声一边看窗外,树叶斑驳的影子打在病房里,时不时经过的车流把灯光打散,刷地就在August侧脸打上阴影。

“不和哥哥说吗?”

其实今天下午也不是什么大事,August刚好和同学们约好在酒吧喝酒,结果碰上一人错把August认成Tee,可能因为两兄弟长得很像,然后酒吧光线又昏暗,搭讪不成,便恶毒地骂了几句。August听不得任何人说Tee一点不好,杠上了,谁知那人还有靠山,就这样一伙人围了来找August的Ngern。

“有什么好说的,我哥好不容易回到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高三毕业的暑假August刚搬进和Tee住,当时的Tee整天流连夜店,偶尔挂着吻痕回家也不遮掩,整天心情看着都很曼妙,但August是知道的,自己哥哥一点也不开心,甚至看着这样的Tee气不打一出来,他吃的再多也都会瘦一大圈,这次反而遇到那个Tae后长好看,人也变得越来越有生气。

虽然August不明白从小到大没个正形的Tae到底是什么在吸引着自己的哥哥,但他确定一点,无论发生什么事他站在哥哥这一边。

Ngern一个起身起来,“也对,是没什么好说的。”然后掀开被子查看August的胳膊,白色的纱布没有殷红的血迹,看了一会儿呼呼地吹了口气,把被子盖上,躺下时候手臂饶过August脖子,另一只手扣着August的腰把他往怀里带,“睡觉!”



等到第二天Tae很早地就来医院了,正好医生查房结束。
“我来接你们出院。”Tae今天穿得很年轻,白色T恤和浅色破洞牛仔裤,黑白相间的球鞋,看起来像个和Tee同龄的学生。

此时的Tee正坐在病床边的椅子上,再给两个弟弟削苹果,看到Tae局促的扭头,说了句“我给你们打点水吃药,你们先收拾东西。”就走过Tae的身边。

到了水房,一边放水一边发呆,身后响起了脚步声,Tae就贴到自己身边:“再发愣!水就该溢出来了。”然后手按在Tee的手上,拧关开关。

Tee转头看向Tae,拘谨地笑着,Tae也跟着笑,手顺势拉着Tee的手:“晚上和我吃饭吧。”

“我还有事。”

“推了,我们需要谈谈昨天的事情。”

Tee就知道Tae笃定了要讨论这个问题,虽然他一直想避开昨天的话题。但实在想逃,可Tae像是钉子变的,哪儿有漏洞往哪儿钻,在Tee还在想如何拒绝的时候,Tae淡淡地一撇嘴,摊手道:“要么我去你家,要么你来我这。”



Tae的家在市中心的繁华地段,夜晚的社区很热闹,Tee一路被Tae抓着往电梯里走,Tee甩了几次都没甩开。

中间缺失的漫长的四年,一提起所有的回忆都涌向Tee。

两人正对面坐在餐桌前聊天,其实大部分都是Tae在说给Tee听,事无巨细,恨不得把四年的空缺都补回来,末了不忘问:“后来我去过你家,只是你们搬走了。”

不过随口一句,Tee却听得心里翻江倒海的,什么也说不出口,只好耸耸肩笑,“以前的事情早忘了。”

Tee其实向Tae撒了一个谎,他说他早不记得的以前的事,事实上他还记得绝大多数的事,好的,坏的。

“别强装镇定,笑得比哭还难看。”Tae只淡淡说了一句。



于是Tae终于进入正题,:“对于昨天的吻,有什么要说的?”

Tee没想到Tae会直接挑明,面容逐渐尴尬起来,放下手中的水杯起身走向沙发,双手搭在身子斜靠在沙发上,背对着Tae,抿着嘴,暗自握紧了拳头:“我很清楚那不过是两个成年人一时兴起。”

这是今晚撒的第二个谎,可Tae的眼神,太让人心虚了。


Tee的态度,就好像厌恶。

明明这辈子从来没在乎过对方是否真的喜欢自己,可唯独Tee对自己的态度让Tae无法不在意。Tae想起几年前的自己,当时为什么会觉得的Tee起不了征服欲,真是一朝天子一朝臣。

气愤、伤心、委屈,这种复杂的滋味让Tae很难受,气血翻腾:“你清楚个屁!”Tae三步两步跑上来捏住Tee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。

Tee拍开他的手,“干嘛!”

扣着Tee的腰把他往沙发上抵,Tee曲起膝盖顶他,Tae仗着腿长压住了Tee的两条腿,手把Tee的两只胳膊扣在头顶。

“你给我起来!”屈辱感瞬间涌上头。

Tae安静了片刻,松了压在Tee腿上的力量,把他扶起来坐好,又把他衬衫领子整理好,冷哼了一声嘲笑自己: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
车内的气氛一度诡异到尴尬。

到了公寓楼下,两人都没下车。Tee对上Tae充满笑意的视线又移开,不太自然的看向其他地方。

“Tee”

“嗯?”

“你还向小时候那样追我吗?

“不追了。”

突然有安静下来,谁没没有说话,Tae按下车窗,Tee抬头看向车外的路灯,一股热风吹进车内。

“那换我来追你。”Tae压低的嗓音乘着风吹进Tee耳朵里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