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吃一口

转变的声音



⒋0

周末

Ngern和Tor从电梯出来的时候刚好撞见August正和一女人在餐厅吃饭,侧着脸,说着话,时不时地仰着头大笑。

那女人可以看到August脸上的所有表情,而自己看不到。

四肢百骸传来的钝痛以及愤怒让Ngern发冷着,他觉得自己的手指尖都在发疼。

Ngern站在电梯口,冷着脸打电话给August,August过了好一会儿才接。

“你在哪?”Ngern劈头盖脸问。

August纳闷道,“经理有事?”

“我问你在干嘛!”

“我和朋友在吃饭。”

“男的女的?”Ngern声音越发冷。

“女的。经理,您打扰到我了,现在是周末。”

Ngern闷声挂断电话,朝身旁冷笑的Tor说道:“换个地方。”

“那个?”Tor朝餐厅角落指去,“该不会那就是你做梦都想睡的人吧。你都看见了还打电话问,这是找抽。”

“别啰嗦。”Ngern边说边拉着人往外走。

“我说他怎么有点眼熟啊?”


过了许久,August才小心翼翼地在餐厅里找人,幸好走了。




等到第两天,Ngern来到办公室,见到办公桌上已经放好了文件和温热的早餐后,心里莫名生出一股异样的情绪,让他连早餐都来不及吃就往August的办公室走去。

August的办公桌背靠着窗户,天气好时会有大把的阳光透进来,阴雨天时也能伴着淅沥沥的雨声工作。

四月的天,阳光正好。August今天穿着浅灰色的西裤,舒适的白色的衬衣套在纤瘦的身上,没有打领带,衬衣扣子解到第二颗,双手从袖口伸出来,一手捧着一杯咖啡,一手扶了扶鼻梁的眼镜。背上笼罩着一层金黄色发阳光,勾勒着August柔软的线条和修长的四肢。

Ngern想起了九年前的那个巷子,想起了August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稚嫩样子,以及清凉颤抖的声音,和背着阳光的纤瘦身影。

此时的August正看着电脑,面色沉静,白皙的皮肤被阳光染得流光溢彩,Ngern看得心跳漏了一拍。

从身旁经过的人向Ngern打招呼,August才把目光转向办公室门口。温润的目光与Ngern交汇之间急速降温,嘴角不经意抿了一下,低头给Ngern鞠躬,“经理早。”

再抬头,眼神就飘走了。

真冷漠,有必要这么疏远应付吗?

Ngern手悬在空中,盯着忙于工作的人许久,问到:“你近视?”

August一时有些愣住,皱起眉头,张着半大的嘴点了点头。

“之前怎么没见你带过。”

“不想带…”

Ngern定定站了一会儿,直到经过的人都投来目光,才轻咳了两声,冲August招手,说二十分钟后进来汇报工作。

哦……August点点头。

这时候,Ngern的手机响了。Ngern走回自己办公室才把电话接起。

“Tor你又要干嘛?”

“我想起来了!那小孩不就是你几年前让我查的人吗?”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