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就吃一口

奶兔子


【history着魔,江劲腾X邵逸辰】
儿童节脑洞……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
江劲腾在国小三年级的时候遇见了一只一年级的奶兔子。

四点三十放学,江劲腾会趴在教室外的窗户上看着同学一个个被接走,只有教室外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着,很偶尔会捧着一个奶糖吃。初春,还穿着厚厚的外套,圆滚滚的坐在台阶上,白色的围巾,发红的耳朵,吃着奶糖,像只奶兔子。

有一次,江劲腾让司机等了他,等到五点半才跟着奶兔子一起往学校外走。学校门口奶兔子的妈妈扶着单车笑着:“逸辰,妈妈在这。”

“妈妈,今天我很乖,明天可以吃糖吗?”


江劲腾看了几眼,才钻进车里。

第二天上学时,江劲腾往书包里塞了一把自己的糖。第一次给奶兔子糖时,奶兔子瞪大着眼睛问:“哥哥,我真的可以吃吗?哥哥不吃吗?”奶声奶气的声音像是包裹着一层厚厚的蜂蜜,甜的江劲腾眼睛都弯了,江劲腾指了指自己的肚子,:“哥哥饱了。”

“哥哥你真好。”



一周五天,每天下午,一个小时。

两人在学校走廊里,奶兔子会告诉江劲腾今天班级里发生了什么事,学了什么字,算数……然后两个人窝在地上写作业。

奶兔子写对了一个词,得到一个糖。算对一个算数,得到一颗糖。画一幅画,得到一颗糖……儿童节得一颗糖、植树节得一颗糖,周一得一颗糖、周二得一颗糖……

半年后,江劲腾的父母因为工作,替他办了转学手续。在学校的最后一天,江劲腾把家里所有的糖果装在盒子里,还有一盒没拆过的巧克力,在走廊等奶兔子。

听到“哥哥”时,江劲腾将糖果和巧克力从包里拿出来,一样一样地给奶兔子看。“哥哥要走了,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陪你了,所以这些给你。”

奶兔子蹲在江劲腾面前,一边打量着糖果,一边看着江劲腾,“哥哥,我会想你的。”

江劲腾停了手上的动作,笑着看奶兔子,“我也会想你的。”


多年后的一个下午,江劲腾在土木工程学院的一个教室里拦住了一个叫邵逸辰的人,阳光斜照进走廊,照得邵逸辰的耳朵透着红。

江劲腾微微偏头,魅笑着,眼睛里全是小星星,:“邵逸辰,高中哪个篮球队,盯我多久了,说。”

我好想你,奶兔子。


评论(7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